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书魂立德,达诚申信”手抄国学经典诚信活动

2020-06-16 16:37 公法学院 学工部 

为树立良好的诚信之风,提高学生的感恩诚信和责任意识,5月21日至6月14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公法学院承办的“书魂立德,达诚申信”手抄国学经典诚信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面向全校各学院学生公开征集作品。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只能在线上开展,但在前期充分宣传动员下,学生投稿积极性很高。“一言九鼎、报诚守真、信守不渝......”,公法学院徐霜连续写下数十条诚信成语,“公生明,偏生暗......”,电气学院陈浩然引用《荀子·不苟》中的经典片语写下了自己对于诚信的认知。“言忠信,行笃敬”,能环学院王文雅一笔一划认真抄写《论语·卫灵公》中的经典词语。学生们的投稿作品在承办方官方平台进行展示,供师生们评阅。经过激烈角逐,周蓉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阳春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艳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手抄国学经典诚信活动是学校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能力提升的平台,也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撰稿:侍巾钰,邢维迢;审核:李萍,卫军帅,张苒)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恪守诚信、文明修身”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以声动人,领悟经典”——电气学院开展心理电影配音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