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职责范围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职责范围
党委宣传(统战)部职责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我校党委负责理论武装、宣传舆论导向、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范围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提出实施措施,定期检查落实。

2.负责制定党委中心组和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编发理论学习资料,做好理论学习的组织和督查工作。

3.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全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发挥新闻中心的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做好校园网络新闻的采编、审核工作,做好校外媒体采访审批工作及外宣稿件审查工作。

4.负责对校报、广播站、校园网络、宣传栏及校内出版物和学校宣传舆论阵地的管理,强化宣传舆论工作的业务指导。

5.会同有关部门规划、组织学校的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普法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

6.负责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形势政策教育课和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指导和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和干部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教育、培训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建设,开展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

8.组织开展学校新媒体建设,统一管理、协调、监督检查与考评校园新媒体运营。

9.做好学校舆情监测和反馈工作。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全校统战工作。主要职责范围如下:

1.贯彻党的爱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负费拟定全校统战工作计划,提出实施措施,定期检查落实。

2.负责做好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做好他们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传达有关重要文件、通报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举措,听取和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帮助和指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各项活动;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党外干都队伍建设;协调民主党派和其它团体的关系。

4.负责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管理和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政策,做好“三胞”及眷属的服务工作。

5.做好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宣传及信息收集工作。

6.关心和支持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支持他们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责,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7.负责宣传、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8.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