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典型选树,朋辈引领—电气学院开展“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2020-06-08 10:35 电气学院 

为挖掘和宣传学生中励志笃学、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先进典型,展现青年学子坚持不懈追求梦想、敢于直面困难挑战的精神风貌,近日,电气学院通过“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评选活动,在学生中树立青春榜样,激励广大学子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成人成才,展现榜样风采

为引领学生践行“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立志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团委根据学校组织,积极开展了“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各年级各班级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认真做好参评事迹的整理和推荐工作。参评同学围绕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撰写事迹材料,展示了昂扬进取、奋发图强的大学生活,以榜样的力量示范带动各年级同学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自立自强,绽放励志青春

学院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和动员,各班级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同学参与申报,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遴选推荐,学院基于所有申报同学的日常综合表现和个人事迹材料认真开展了评审,最终推荐两名同学作为院级候选人参加校级评选。每一位申报同学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于逆境中坚毅前行、于风雨中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为其他同学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公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方面树立了学习标杆,指引了努力方向。

电气学院将典型选树、朋辈引领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关键关节,近期学院还将通过学院微信平台推送优秀学子事迹和感悟,引导广大学子向可亲、可敬、可行、可学的优秀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撰稿:盛樟 审核:夏玉钦  张苒)

上一条:“以声动人,领悟经典”——电气学院开展心理电影配音大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