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办美育教学成果展暨“弦歌不辍”2024新年音乐会

2023-12-29 23:27 艺设学院 

12月28日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党办校办、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协办的美育教学成果展暨“弦歌不辍”2024新年音乐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浓情上演。校党委书记陆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马鞍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共同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在《春之声圆舞曲》中拉开帷幕,乐曲如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洋溢着青春活力。民乐小合奏《春江花月夜》和《云宫迅音》分别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孙悟空腾云驾雾的飒爽英姿。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和木管五重奏《瑶族舞曲》演绎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体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的生活情趣。古诗词歌曲串烧将观众带入了古典文学的美妙世界,古筝合奏《洪湖颂》展现了洪湖人民的英勇与坚韧。阿卡贝拉联唱环节,树人组合用纯净的人声演绎了《半个月亮爬上来》和《春节序曲》,赢得了阵阵掌声。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展现了新疆风情,极具民族特色。音乐剧《铸造·传承》展现了安工大人的精神风貌和艺术追求,男声独唱《老师,我想你》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爱与感激之情。整场音乐会在充满正能量和新风尚的歌曲《你的答案》和《乘风破浪再出发》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音乐会涵盖混声合唱、独唱、民乐、西洋乐、音乐剧等表演形式,遴选了一批传唱度高、把握时代脉搏的经典音乐作品,表达了对母校65岁生日的深情祝福,展示了大学生美育教学成果,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青年爱国荣校、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校新年音乐会已成功举办八年,为扩大此次音乐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还启用了高清现场直播,在广大师生、校友、家长中引发强烈反响。

(撰稿:贺换换 审核:方勇 张苒 黄敏)

上一条:微数学院开展“科创启智,悦享未来”科普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舞动青春弦律,演绎工大风采”校园舞蹈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