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微数学院开展“科创启智,悦享未来”科普教育活动

2024-01-05 15:34 微数学院 


为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增强学生创新意识,1月2日下午,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在逸夫楼物理实验演示厅开展“科创启智,悦享未来”科普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孙文斌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党员、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孙文斌结合生活现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们生动展示了锥体上滚、机翼压差、共振、记忆合金等实验原理,通过沉浸式体验,带领学生进入精彩绝伦的科学世界。他鼓励同学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推进科技和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主动参与实验,现场互动氛围高涨。

此次科普活动,激发了学生崇尚科学的兴趣,拓宽了学生探索未知的视野。学院将全力打造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标杆品牌,持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年学生。(撰稿:王小花 张佳良 审核:陈恳 张敏 周彩霞 张苒)

下一条:我校举办美育教学成果展暨“弦歌不辍”2024新年音乐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