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统一战线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12-05 17:03 宣传(统战)部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统一战线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校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陆林主持会议。

会上,刘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重要篇目。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报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统战工作。

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各自党派组织的发展情况、工作特色与亮点、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等作了重点发言,民革、民进、农工党、致公党等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及校侨联、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就各自组织近一年来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安排等作了交流汇报。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统战工作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校基层组织及党外代表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按计划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陆林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统战工作的时代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献计出力。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要团结引领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四个认同”,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成为“三好”。广大统战成员要高水平开展调查研究,为即将召开的省市两会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等区域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重要作用。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大力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的优势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提高统战工作的联动性、协同性、整体性,推动统战工作同学校各领域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新成效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为服务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撰稿:王旭东 审核:王功成 王菁)

上一条: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菲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民主党派人士赴含山县开展“双树双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