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10-31 10:5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现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坚持服务大局、确保稳定,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务实重行、狠抓落实,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主要任务

(一)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阵地,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就,大力宣传我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积极进展,在全校上下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二)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根据中央、教育部、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发展和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开拓新思路,创造新业绩,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三、工作安排

(一)十九大召开前

1.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责任单位:宣传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加强宣传文化工作,营造浓郁氛围。校园网开设喜迎十九大·数说新变化专栏,举办全校教职工喜迎十九大书画展和文艺演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凝聚全校上下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新媒体、广播、橱窗、LED屏等阵地,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宣传部,校工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二)十九大会议期间

3.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 18 ,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机关党员干部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各院(部)党员教职工由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学生由团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组织。(责任单位:组织部、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4.召开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十九大开幕后及时组织广大师生进行座谈,热议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责任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宣传部)

(三)十九大闭幕后

5.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校党委中心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及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发展的具体措施。各二级党委中心组及时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报告会等。(责任单位:宣传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6.组织师生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职工和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对教职工要安排十九大精神的专题集中学习,对学生要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各党支部要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7.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拟邀请我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来校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责任单位:宣传部、科研处)

8.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和专题宣讲。及时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专题学习内容纳入学校处级干部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学生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等各类培训。发挥我校党委讲师团作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走进大学生主题宣讲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汇聚共识,凝聚力量。(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9.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和党课、团课中,及时增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教学。(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团委)


10.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根据师生特点,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如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读书会、专家报告等,引导广大师生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责任单位: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校工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抓好宣传贯彻工作的落实,使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师生,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三)确保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前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一项重要工作,始终抓紧抓实。要加强校园各类文化阵地管理,加强网络信息监管,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加强各级值班和校园巡逻,完善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报送机制,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 10 12


上一条:关于成立安徽工业大学党委讲师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