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的通知

2017-05-16 10:4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贯彻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坚定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全党理论素养的内在要求,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途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原则

(一)坚持领导带头,实现全面覆盖。各级领导干部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员学习全覆盖。

(二)坚持深研细读,领会核心要义。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政治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增强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三)坚持全面系统,力求融会贯通。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个相互贯通、有机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来把握,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四)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习,聚焦问题思考,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

(五)坚持知行统一,务求取得实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实际,切实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全方面,确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明确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

(一)明确主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立学。中央明确传达范围的,按照规定范围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文公开发表的,各级党组织应当及时布置学习;以新闻报道形式摘发重要讲话要点的,应当及时学习。

(二)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师生主动学的要求,着力拓宽学习渠道,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力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共参与、全覆盖,并真正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积极参加校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讨论会,带头讲党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到在学习上先一步、认识上高一筹、领会上深一层、实践上先一着。各基层党支部要精心准备三会一课主题、内容和学习教育载体,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团校要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做好培训计划,确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四、广泛开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

党委宣传部要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借助社会主流媒体、校园网、校报等宣传阵地,运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突出重点、聚焦主题,细化方案、精心实施,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采取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帮助广大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校社科联、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等的作用,深入开展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和解读,力争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五、加强组织领导,全力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点,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措施中来,做到突出重点抓关键、明确责任抓主体、创新举措求突破,有序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的全面实施,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整体水平,全面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 3 14      

上一条: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