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6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6-03-10 09:4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通知》(党宣〔20156号)要求,现就2016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推动改革,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二、学习形式  

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等模式。自学包括学习有关文献和参考资料、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开展专题调研、准备讨论发言提纲等内容。集中学习采取重点研讨、中心发言、专家讲座与音像辅导等方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安徽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以及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三)认真学习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  

以《政府工作报告》为重点,通过学习,提高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认识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深刻认识我国创造的宝贵经验,自觉在实践中坚持和运用。深刻认识大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活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身精神世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创新教育方式和途径,结合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加强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五)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教育  

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安徽工业大学章程》等校内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推动工作。  

四、学习资料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第146150期及相关学习辅助材料。  

五、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对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领导与具体指导,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把学习作为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  

2.规范制度,落实计划。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组织管理,做好各类学习活动记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不少于1次,教职工学习一学期不少于1次专题讲座。  

3.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各单位要不断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引导教职工把理论成果自觉融入具体教学科研和实际工作中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请各单位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参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附件),制定出本单位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于328日前报校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稿发送至xcb@ahut.edu.cn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上半年学习安排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39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