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商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6-26 08:49  

   春华秋实,桃李情依依:饮水思源,韶华待追忆。2017625日上午1030,一年一度的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林钟高,商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才,院长洪功翔,副院长刘芳、章铁生、方大春等商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典礼,与2017届全体毕业生欢聚一堂,共谱青春华章,齐奏锦瑟丝竹。典礼由商学院副院长张虎主持。

毕业典礼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林钟高发表致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即将踏入人生新征途的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对他们付出了关爱、温情与劳动的亲人、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林钟高从四十年前高考制度的恢复谈起,用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与现在大学生所处的环境做对比,总结出三点不同:一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大学生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他们需要自己去为未来的道路规划铺垫,不再是政府统一的分配工作;二是现在的机遇增多,更多宽广的平台都应运而生,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年代,但这无疑也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才能获得;三是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加重,胸怀家国,世界大国的责任和义务已经悄然而至,义不容辞!对即将要迈向社会,迎接挑战,搏击风浪的毕业生们,他提出了三点希望:“走出校园之后,无论身份有什么变化,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不论身在何处,都要做一个自信的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有敢于冒险的精神,谆谆教诲,语重心长,这三句话虽简短,却字字精悍,满怀真情。这不仅仅是一份殷殷的期望!更是一份寄托与祝福!愿你 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钟鼓鸣,鸾旗飘,喜闻乐事同堂庆

接着,商学院副院长章铁生、方大春、刘芳,院党委书记黄国才依次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2017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名单》、《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校友联络员名单。在曲调恢弘的校歌进行曲中,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老师纷纷为毕业生们正冠拨穗、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亲切的握手、温暖的笑容、真挚的祝愿,饱含着老师对即将远航学子的关爱、期许和祝福,希望他们在今后追求卓越,孜孜不倦,铭记“精工博学、厚德敏行”,为母校增光添彩,抒写传奇。

情真切,意叮咛,千万话语切诉君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3级金融专业田鹊对母校的栽培与师长的恩德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留学生代表NELLY在发言时流露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并对朋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在校生代表、15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陆凤芝表达了自己向优秀毕业生学习的坚定决心,同时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学生家长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的徐峥嵘先生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辛勤培育与无私教导。教师代表汪五一老师表达了对毕业学习的深切期盼,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直不忘初心,相信自己,披荆斩棘,创造辉煌!

路漫漫,修远兮,必将上下而求索

最神圣的时刻莫过于展示毕业生回赠母校的纪念物,那是一件紫铜浮雕,雕刻精美,鬼斧神工,浮雕是一幅扬帆起航图,刻有锦绣前程四个字,图中画中,皆饱含着学子们对未来的希冀与期待!随后,商学院院长洪功翔登台讲话,字里行间真情流露,言辞恳切,祝愿之际,鼓励毕业生们要任重道远,继往开来,“励学敏行,厚德弘商”,祝愿全体毕业生们都能前程似锦,胜友如云!“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这里,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仍在远方......仪式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宣誓,在慷慨激昂的曲调中,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回旋!“铭记师长教诲,肩负时代使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至此,仪式圆满结束,带着梦想,放飞未来......

   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新起点,新征程,号角依然吹响,故事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相望明天的商院,共同铸造她的荣耀与辉煌!(撰稿:沈虹言    审核:张虎)

                               

上一条: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表》的通知 下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