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心怀感恩,成就自我”主题博文征集

2010-06-16 11:59  

    “心怀感恩 成就自我”博文大赛活动策划书

    一、指导思想:

    “衔环结草”、“投桃报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感恩的传统美德,而感恩文化滋养着世世代代炎黄子孙。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感恩是一种责任意识,更是一种精神境界的追求。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们的恩泽,方能感知这个世界充满爱心、充满热情。

    在电子网络文化盛行的当今社会,作为21世纪的现代大学生,网络博文已经成为我们文学创作的阵地。学校特推出此次网络博文大赛作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

    二、活动主题:

    心怀感恩 成就自我

    三、活动目的:

    1、响应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号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文化生活,培养文学青年;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弘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提高自身涵养;

    2、通过征文的形式唤醒大家的感恩之心,提醒他们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去看待事物,理解他人,观察世界,体味生活,珍惜生命,让同学们学会发现自己,增强信心,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四、活动安排:

    征文提示:在我们的一生中总有一种情感给我们带来惊喜和触动,那就是感恩。无论你遇见什么,只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发觉生命总是有值得我们热爱的理由。你如何看待那份曾经让你沸腾过的情感?挥动你手中的笔,让自己内心深处的那片情、那片感舒缓地流淌出,汇成最美的……

    1、活动时间:校园网络文化节期间

    2、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大学生

    3、投稿平台:校园网络文化节专题网

    五、征文要求:

    1、文章思想健康,以“心怀感恩 成就自我”为创作主题,感情真挚且具有创造性、启迪性;

    2、体裁、字数不限,题目自拟,杜绝抄袭(凡抄袭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要求上传电子版,正文用宋体4号字,行间距30磅;

    4、投稿方式分为学院推荐和个人自主报送两种。

    六、评分标准:

    评分采取100分制,评委各自评分,评分等级标准如下: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中心思想突出   30分

    2.内容丰富、充分,紧扣要求  30分

    3.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详略得当,有一定的写作技巧  20分

    4.语言优美,文笔流畅  15分

    5.无错别字  5分

    七、评选方式:

    1、比赛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筛选;

    2、比赛结果将于评比结束后在校园网络文化节专题网上展示。

    八.奖项根据参与人数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上一条:“杰出大学生评选”网页设计竞赛 下一条:“感恩格言、诚信誓言”主题短信征集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