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感恩格言、诚信誓言”主题短信征集

2010-06-16 11:57  

安徽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之感恩短信征集大赛策划书

    一、活动目的、背景及意义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配合学校对大学生开展 “感恩、诚信、责任”主题意识教育,倡导青年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发现感动事物,诚信待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开展富有时代特色、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道德实践活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特于安徽工业大学第一届校园网络文化节期间举办原创短信大赛活动。

    二、活动主题

    以“感恩格言、诚信誓言”为主题,用自己最真实的语言,表达最真挚的感情。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诚信意识,教育和培养全面发展、和谐完善的大学生。

    三、活动形式及内容

    大赛时间安排: 2010年4月

    大赛提交作品形式:在校园网络文化节专题网的相应版块编辑感恩短信留言并提交。

    四、大赛要求:

    1、参赛短信作品须紧扣活动主题;

    2、参赛短信作品内容形式不限(可以采用诗词、对联、小小说、广告语、歇后语、顺口溜等形式),内容新颖、健康、积极向上、简洁明快、琅琅上口、青春活泼、易于传播,不得出现不文明用语;

    3、参赛短信作品字数严格控制在70字以内(含标点),超出者不予评比;

    五、大赛评选标准

    ;1.网络投票(占总分80%):参赛作品经过初选后发布在网络文化节网站上,由同学们进行投票,以投票数量的多少进行排名并按一定排名情况赋予分值。

    ;2.专家评分(占总分20%):由相关老师组成评委团对初选作品进行复评。

    最终获奖作品及名单将通过校园网络文化节专题网公布。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与人数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主办单位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通过短信平台在校内宣传展示。

上一条:“心怀感恩,成就自我”主题博文征集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