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后勤党委与联系班级开展“厉行节约情暖冬至”主题活动

2023-12-26 15:27 后勤处 


12月22日下午,后勤党委学生公寓党支部、饮食校园信息党支部等与部分班级同学代表,开展了“厉行节约 情暖冬至”主题活动。

活动前,学生公寓党支部党员潘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大家集体观看了《反对餐饮浪费从你我做起》视频,大家郑重承诺:“我是安工大人,传承美德、勤俭节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

活动现场,师生们热火朝天地探讨了各地的冬至习俗,如姑苏酿米酒、江南吃汤圆、北方吃饺子、四川喝羊肉汤等,大家用自己拿手的方法包各式各样的饺子,切磋交流包饺子技巧,欢声笑语凝结成冬至最温暖的祝福。“这次活动让我备受教育,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资232班王逸飞十分感慨地说。

一直以来,后勤党委注重利用重要节点、搭建育人平台,将后勤育人元素有机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劳动教育、美与教育落地落实。下一步,后勤党委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协同、学生联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增强协同育人实效。(撰稿:熊玲 审核:涂必华 张国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舞动青春弦律,演绎工大风采”校园舞蹈大赛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青春·礼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