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赴皖东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

2019-12-13 16:48 统战部 

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12月8日组织全体社员在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庆运教授带领下,赴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皖东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勇应邀参加。

全体社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缓步参观皖东烈士陵园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半塔革命纪念馆、刘少奇在皖东革命纪念馆、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并瞻仰了烈士墓碑。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栩栩如生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英雄事迹和不畏强敌、敢于胜利的高尚情怀,是一部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教材。参观中,大家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过去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参观后,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在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皖东烈士陵园由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和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及半塔烈士陵园组成,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撰文:戴拥军 王旭东 审核:黄勇)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巡察试点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召开扩大会议进行组织调整完善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