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赴皖南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2017-12-24 20:08 统战部 

日前,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成员一行在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副主委、校基层委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运庆带领下,冒雨前往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地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徐后卉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史实,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大家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内心感受到强烈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深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创新,做好各自本职工作。

新四军在皖南泾县云岭近三年期间,是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叶挺、项英领导下,新四军将士活跃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撰稿:戴拥军 王旭东审稿:黄勇)

上一条:学校召开马鞍山市第十届市政协党外委员谈心谈话会 下一条:民进安工大等支部联合开展“慈善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