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

2024-01-15 22:26 宣传(统战)部 

1月12日下午,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校侨联)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归侨侨眷代表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马鞍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白文化等出席会议,校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方致君和校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全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王菁主持。

会上,俞海云、赵卓分别代表致公党安工大支部、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致贺词。方致君代表校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工业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实施细则》《安徽工业大学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选举办法》。

顾明言代表校党委对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校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归侨侨眷表示问候,并对校侨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中展现新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之中。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推进校地合作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归侨侨眷锚定全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全面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和校地合作发展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争创一流业绩。三要聚焦以“侨”为桥,在扩大海外朋友圈中展现新风采。加强与海外人员联系,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为不断扩大学校对外交往的朋友圈,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聚焦自身建设,在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中展现新业绩。始终牢记立会为侨,当好归侨侨眷“贴心人”和侨务工作“实干家”,努力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白文化代表市侨联向校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校侨联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安工大新一届侨联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铸造侨心永向党;发挥独特作用,坚持不懈助力学校创一流;强化自身建设,坚守初心全力护侨益,立足学校实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侨界群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吴义东当选为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张浩霆、李勇、朱婷婷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聘任方致君为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顾明言为方致君颁发了聘书。(撰稿:王旭东 审核:张苒 王功成 王菁)

 

下一条: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菲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