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劳模进校园、同心育新人”主题活动

2022-05-13 15:51 数理学院 


为培育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打牢依靠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5月10日下午,数理学院邀请了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徽省劳动模范陈建新为师生们作“劳模进校园、同心育新人”的线上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陈建新首先从学习毛泽东同志的《矛盾论》和《实践论》深切体会,分享了自己40多年的创新历程。平淡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他日以继夜的奋斗岁月,展现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陈建新希望青年学生要把握好人生方向,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勇于创新探索,只要青年学生们用精耕细作、脚踏实地、永不言弃的态度,就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张清主持报告会指出,陈建新总工程师40多年的创新之路,彰显了产业报国的爱国情怀。在恰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时,广大青年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希望广大师生向陈建新总工程师学习,向各级各类劳动模范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积极工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撰稿:段世祥 审核:张清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管工学院与后勤处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级羽毛球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