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讲课活动

2021-03-30 09:55 管工学院 


3月22日下午,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马鞍山市西苑小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公益讲课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回收,垃圾分类是什么,如何做好垃圾的分类回收。”课上,志愿者们从这三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阐述了垃圾的现状及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并呼吁老年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理论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实战操作”,帮助老人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流程。在融洽的课堂氛围中,老人们知晓垃圾分类的常识,形成了良好的环保意识,表示今后将克服过往垃圾随意丢弃的不环保习惯,身体力行地加入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管工学院充分发挥了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力量,积极搭建学校与社区的互通平台,将绿色环保的观念普及到老年群体之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进日常生活,有利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刘瑜 审核:王功成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红歌颂我心”合唱比赛 下一条:后勤党委组织开展“携手植绿护绿 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