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专题讨论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东向发展 全民创业――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2006-02-26 13:41 xcb 

评论员文章
    马鞍山市委决定,从现在起,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以“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为主题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实施省委东向发展重大决策和全民创业行动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战前动员,是实现“两个率先”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目标的现实需要。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按照全市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主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是实现“十一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动力源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的不断解放,才能促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只有观念的不断更新,才能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近年来,我市开展了多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有效地消除了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陈旧观念和体制障碍,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我市“十五”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解放思想积蓄和释放的巨大能量。实践没有止境,解放思想也没有止境。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解放思想有不同的任务。五年看头年,头年数起点。现在我们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一五”目标任务完成的好坏,能否实现今年经济社会更快更好更全面的发展,关键要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解放的程度、广度和深度,看东向发展和全民创业的力度。因此,认真开展以“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为主题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必须在解决具体问题上狠下工夫。市委确定“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作为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是从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出发,与时俱进提出的要求。通过这场大讨论,要切实解决一批思想观念问题,制定一批关键性措施,化解一批影响发展、妨碍创业的突出问题,力求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一些新的突破。广大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埋下头来、认真学习、冷静思考,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紧密结合实际,结合具体工作,认真开展大讨论。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破除计划经济和农耕经济的双重影响,切实找准影响我市全民创业、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并下大力气去加以解决,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浓厚创业氛围。通过大讨论,实现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转变观念,促进东向发展、全民创业,在全社会形成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相一致的共同核心价值观,汇聚起实现“十一五”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检验我们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的重要标准,就是看我们能不能在对外开放上有一个突破,能不能在服务全民创业上有一个飞跃,能不能在改善发展环境上有一个明显进步。总之,要以实践标准来衡量解放思想程度。现在,面临全省奋力崛起形势,新一轮竞争态势已经展开。我们要以更清醒的头脑,通过大讨论,及时发现自身差距,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和弊端,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的始终,迅速兴起全民创业、招商引资新高潮,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一五”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领导当好表率 全民积极参与――二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下一条:“东向发展、全民创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我市全面展开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