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专题讨论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领导当好表率 全民积极参与――二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2006-02-26 13:44 xcb 


本报评论员
    全市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以后,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各单位各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兴起了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能否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取得预期效果,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带头解放思想,并引导干部群众转变观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坚持领导带头解放思想,首先要在认真组织好学习上下工夫。我们要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对比,深化对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认识。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深入研究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带有地区性或行业性的工作特点和发展规律,进一步理清服务东向发展和全民创业的思路,找出与新时期不相适应的思想差距,及时拿出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办法。尤其注意研究先进地区的经验,大胆借鉴,勇于创新,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实现思想解放,以形成与东向发展、全民创业相适应的良好思想作风。
    实践证明,哪里的干部精神状态好,哪里的工作就有起色,就会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解放思想大讨论也不例外。各级领导干部在大讨论中,既要找出差距,更要坚定信心,克服在困难和差距面前怨天尤人、无所作为的畏难情绪,坚决克服一味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坚持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把“看明白、想明白的问题干明白”。才能“越干目标越高,越干劲头越大,越干路子越宽,越干办法越多”。在发展的洪流中,观念决定思路,观念就是财富。我们只有立意更高一点,目光更远一点,领先一步,才能高人一筹,先人一着,处处主动。
    坚持领导带头解放思想,就要把推动思想解放作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要通过领导带头,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造就一种重在务实的社会氛围,上面实抓,下面实干,全民创业,个个干事,把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落到实处,把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真正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上来,统一到加速实现“两个率先”、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统一到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上来,统一到全民创业、加快发展、解决问题、真抓实干上来。在全社会形成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相一致的共同核心价值观,努力汇聚起实现“十一五”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市委宣传部迅速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宣传工作 下一条:东向发展 全民创业――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