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10 10:49 宣传(统战)部 

12月8日,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淑琴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陆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十个方面重要历史经验之一,突出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

就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陆林强调,一要聚焦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要把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学思悟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完善机制,增强统战工作本领。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是学校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服务好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要求,建立健全学校统战工作各项机制,积极发挥各项机制的积极作用。三要聚焦履职尽责,突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扎实推进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有关部门和院级党组织密切配合的统战工作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沟通协作,结合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促进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勇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何伟、安全保卫部部长吴文兵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撰稿:王旭东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上一条:省政协副主席郑宏一行来校看望省政协委员 下一条:我校统战成员积极参加马鞍山市第十一期“同心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