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3-11 09:38 机械学院 冶金学院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以《树牢科技报国之志,砥砺实干担当之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生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魏先文对“时代新人”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符合,涵盖了人的全面发展的各个方面。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先文勉励青年学生,一要立理想信念之基,铸核心价值观之魂。要把理想信念内化为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以国家需求为重”“持之以恒、不懈钻研”“隐姓埋名、无私奉献”等科学精神,矢志报国,勇攀高峰。二要举法治规约之纲,树时代文明之风。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三要立科技报国之志,践实干担当之行。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思维能力尤其是批判性思维和工程思维的培养,奋发进取,实干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实干担当、科技创新、部队锻炼、志愿服务、基层就业等方面与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魏先文对同学们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认真回答了学生关切的问题,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全体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成长成才平台。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真正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汪辉 审核:李克明 杨建 张苒 杜飞)

上一条: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进行2022年度综合考核 下一条:校领导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