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进行2022年度综合考核

2023-03-12 13:12 党办校办 组织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安排,3月10日至11日,由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沈小平带队的省委第十综合考核组一行10人来校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10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在校校领导,机关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学院(部)及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以上职称人员等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

沈小平代表省委第十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就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做好本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的考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开展综合考核,深刻认识做好综合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要求;要把握最新要求,以更强担当推进综合考核,认真学习研究考核内容和方式方法,把握关键环节,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以更实作风完成各项任务,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营造良好的考核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本次考核任务。

陆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矢志改革攻坚,奋力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2022年总结报告。他指出,2022年,校党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及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全年工作主题确定为“改革攻坚年”,大力实施“7+X”攻坚项目,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改进作风为保障,以优化内部治理为抓手,强力推动“7+X”攻坚项目,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在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途上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新跨越。他简要回顾了2021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永葆政治忠诚,筑牢思想根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一改两为”,严明纪律规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思想共识,搭建桥梁纽带,持续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加快产出科技创新成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质,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精心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关心和守护学生成长成才;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开放办学新模式等12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陆林强调,2022年,全校上下聚力改革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尤其是在人才工作、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学校还存在着一些不足。2023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改革攻坚再深化、守正创新提效能、团结奋斗强作风,奋力推动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赛道、创造新辉煌、收获新荣光,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对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会后,综合考核组分别对学校省管领导人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及二级机构党政正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70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同时,根据省委综合考核组安排,学校向考核组提交了校领导班子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并提前进行了网络公示。

3月11日上午,综合考核组认真查阅了2022年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档案资料,逐一对照考核组负责的“一把抓”考核指标体系,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了解核实;深入人力资源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冶金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实地查看走访,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情况。(撰稿:尚明明 潘礼静 审核:王成勇 赵保平 张苒 杜飞)

上一条:马鞍山市委政法委书记程彰德来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