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文明安全宿舍创建调度会

2022-11-30 15:18 学工部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祖明通报了学校10月份以来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整体情况,对各部门、各学院深入推进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祖明指出,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举措。一要坚持教育引导。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教育引领广大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创促建、协同推进,统筹做好文明、平安、绿色、和谐校园创建。二要强化落实整改。文明安全宿舍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天天抓、长期抓,学工干部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全方位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加强宣传教育,将校园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安全创建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将创建成果转化为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学生质量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主要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具体做法。各学院汇报了第二阶段文明宿舍创建的特色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

自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开展两个月以来,各部门各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安全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学生文明行为,大力营造宿舍文化氛围,完善宿舍管理服务体系,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增强学生文明安全意识。(撰稿:陶源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校领导为分管联系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校领导在国际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