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在国际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30 15:00 国际处 

11月25日上午,副校长顾明言为国际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顾明言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五个方面,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顾明言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凝聚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力量。

顾明言要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对外传播要更加着眼于中国在世界的大国责任,提出中国方案,与世界分享中国治理的经验;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一凝聚共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关键环节,以多元故事展示中国形象;要主动发声,积极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世界看到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对外合作交流和国际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夏锦湲 陈国欢 审核:孔辉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文明安全宿舍创建调度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