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组织社员赴宣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22 08:58 统战部 

1118日上午,九三学社安工大基层委组织全体社员在主委刘庆运带领下赴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吕辉村吕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秘书长花丽亚和办公室徐后卉同志应邀参加。

濛濛细雨中,全体社员在吕辉纪念广场瞻仰吕辉同志的铜像后,参观了吕辉纪念馆,通过一件件陈列的史料,详细了解吕辉烈士的生平事迹,追寻先辈英雄足迹。接着参观了当地省级家庭农场,感受精湛的国家非遗宣笔制作工匠技艺。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社员们切身感受到吕辉同志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至高无上的爱国情操,更加坚定把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精神自觉融入到平时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立足岗位,拼搏奋进。

吕辉,江苏扬州人,学生时代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8年参加新四军挺进纵队教导队学习,后被党组织派到皖南从事游击战争,1943年奉命领导游击队建立和扩大泾旌宁宣游击根据地,19482月,作为泾旌宁宣县委副书记,在旌宁交界蜡烛山战斗中,遭敌冷枪击中壮烈牺牲,时年仅25岁。

(撰稿:戴拥军王旭东  审核:黄勇)

上一条:校侨联召开全委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通报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