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校旗制作规范的通告

2014-12-30 19:54  

    校旗,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蕴涵学校的学术气质,彰显学校的文化理念,体现学校的精神风貌,展示学校的个性特色,对于一所高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此,宣传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向校长办公会提交了《关于校旗制作规范的请示》。经认真研究,校长办公会于20141216日作出决定,就校旗制作规范,作出如下规定:

一、校旗基本元素:

1.校名中文名:安徽工业大学

2.校名英文名:Anhu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3.校徽:采用现行校徽

4.标准字:汉字为汉仪舒同体;英文为Dotum(哥特体)

5.标准色:

方案一:红、白(红色为校旗底色,象征着激情,寓意为安工大师生满怀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炽热激情;字符颜色采用白色,象征着本真,寓意为安工大师生敬仰真理,追求真理的本真情怀)。

方案二:蓝、白(蓝色为校旗底色,象征着蓝天,寓意为安工大师生怀有蓝天般高远、纯净的梦想;字符颜色采用白色,象征寓意同上)

以方案一为主,方案二为辅。

二、校旗尺寸

1.一号旗,长288厘米,高192厘米,长宽比例:1.51,分横竖两种旗形。

2.二号旗,长240厘米,高160厘米,长宽比例:32,旗形同上。

另外,三号旗,长192厘米,高128厘米;四号旗,长144厘米,高96厘米。旗形同上。

三、字型大小

一号旗:

横旗(校徽在校名左上方,校名横排):校徽460mm×460mm,中文300mm×2050mm,英文110mm×2050mm

竖旗(校徽在校名正上方,校名横排):校徽730mm×730mm,中文230mm×1535mm,英文85mm×1535mm

二号、三号、四号旗等比例缩小。

四、色标

方案一:红色C20  M100  Y100  K13

方案二:蓝色C100 M78 Y13 K2

五、旗面材料

尼龙布或旗帜专用丝绸

六、校旗标准图案

  (一)一号横旗

(二)一号竖旗

其他型号等比例缩小。

七、使用要求:

校旗在学校举行隆重仪式或大型活动时按此规范使用。

特此通告,敬祈周知。

党委宣传部

20141230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