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辩论赛决赛

2022-10-21 10:02 电气学院 


10⽉15⽇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112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学院团委书记李修正、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初赛和复赛分别于10月8日、10月12日在电气楼401、504举办,共有10支队伍参赛,各支队伍围绕辩题,经过唇枪舌战,最终4支队伍进入决赛。

10月15日决赛现场,第一组两支队伍围绕辩题“党风廉政教育重在正面示范还是反面警示”展开激烈地辩论,第二组两支队伍围绕辩题“社会舆论应不应该成为反腐手段”进行了对决。正反双方经过开篇立论、驳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辞等环节,辩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当下时政热点、旁征博引,用详实的事例就所立观点展开激烈交锋,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辩手。

赛后夏玉钦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希望同学们通过辩题深入问题本质,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扣好“清廉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独立自主的时代新风貌,扩大了廉洁文化在学生中的影响,积极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撰稿:从婉露 审核:夏玉钦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管工学院开展“文明安全与我同行”标语征集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夜游工大”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