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师生午餐会,让思政工作更有“温度”

2022-03-25 01:23 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拉近师生距离,材料学院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张佩佩,21级辅导员王心雨住校期间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根生活,融入学生管理日常,在佳山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午餐会活动。

“同学们最近的网课学习状态如何?”、“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午餐会在老师们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中拉开帷幕。师生围坐一桌,其乐融融,共“话”未来。同学们畅谈了学业发展、饮食住宿、网络上课等方面的困难与诉求,张佩佩、王心雨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后给予耐心回应,她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保持初心、不负韶华。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无缝隙”的与辅导员老师们谈心、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感受到了学院对广大学生的关心和厚爱。

整个午餐会温馨而欢乐,有效搭建了“我为学生办实事”的交流平台。今后,师生午餐会将成为院学生工作中的常态化环节,为同学们反映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有效的反馈渠道;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途径,想学生之所想,知学生之所需,做到以情感人,以文化人,筑牢校园思想文化阵地。(撰稿:王心雨;审核:赵颖虹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相思”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世界睡眠日里科学抗疫”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