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古籍普查发现善本,我校古籍保护工作将加入“中华古籍保护计划”

2021-03-26 14:33 图书馆 


 

3月22日,省古籍保护中心专家石梅一行四人,来校指导古籍普查及保护工作。

在振华图书馆,专家组对我校古籍管理团队进行了认真培训,并共同投入我校古籍普查工作。根据普查结果,我校现有古籍10部269册,经史子集四部粗备,俱为刻本,包括了官府刻本、私家刻本和书坊刻本,保存得当,品相良好。其中,集部别集类古籍富有特色,包含唐、宋、清人别集。清乾隆二十年东山书院刻本《水心文集》、清嘉庆二十年江都汪喜孙问礼堂初刻高邮王氏旧藏本《述学》,在文献性和文物性方面具有较高价值,符合古籍定级的“三性”标准,提为善本,计2部18册。

根据当前古籍管理水平,遵照国家相关规定,“十四五”期间,我校古籍保护工作将加入“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古籍保护意识和开发利用水平,充分营造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撰稿:叶勤,陈光华;审核:张洪根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后勤党委组织开展“携手植绿护绿 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能环学院绿野协会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