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2018-06-01 17:23 创新学院 计算机学院 

窗体顶

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学生在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优秀奖1项;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获得三等奖1项;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获得三等奖1项;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

经过安徽赛区的角逐,我校共4名选手入围电子类决赛,5名选手入围软件类决赛,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在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大学决赛赛点,来自全国的660名选手参加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400名选手参加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近4000名选手参加软件类的竞赛科目比赛,选手们独立完成竞赛试题,并通过自动阅卷系统与专家复核的双重评审后,大赛组委会第一时间公布了决赛奖项。大会还从近200所院校中评出20所电子类“优胜学校”,我校排名第二。

蓝桥杯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以软件类为例,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已经举办九届赛事。(撰稿:纪滨 王喜凤 张卉  审核:冷护基  陶陶 邹珏)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七件作品获“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约会“心”时代 校第28届“我爱我”心理月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