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专题讨论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以“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为主题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拉开帷幕 全市召开千人大会对解放思想、全民创业、招商引资、完成全年目标进行动员 丁海中作动员报告 姚玉舟主持大会 章应民等出席

2006-02-26 13:31 xcb 

 2月20日,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全市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暨掀起全民创业、招商引资新高潮、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大会。市委书记丁海中作动员报告,市长姚玉舟主持了大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几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县、区几套班子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马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有关部门科级干部共千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市委决定,从2月份起到3月底,在全市开展以“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为主题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思想再解放、机制再创新,迅速掀起全民创业、招商引资新高潮,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丁海中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路线,就是在我们的各项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不断进行创新,努力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正视差距、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客观需要。近几年来,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但是,与东部发达地区尤其是长三角城市相比,差距十分明显,这些差距体现在数字上,根子却在思想上。我们自身的发展也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困难。面对“十一五”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正视差距,增强信心,始终保持不甘落后、奋力争先的志气,始终保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气魄,始终保持自我加压、持之以恒的韧劲,始终保持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主动,在观念的更新中进行突破,在推动全民创业中破解难题,在加快发展中实现跨越,以更快的发展速度,以更高的发展质量,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是马鞍山实现“十一五”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选择。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加快发展,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把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真正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上来,统一到加速实现“两个率先”、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统一到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上来,统一到全民创业、加快发展、解决问题、真抓实干上来,在全社会形成与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相一致的共同核心价值观,努力汇聚起实现“十一五”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丁海中指出,要勇于破除各种陈旧观念,以思想观念的更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必须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障碍,营造“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创业氛围。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思想障碍,培养“崇尚创新、鼓励创造、支持探索、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破除甘当平庸、四平八稳的思想障碍,营造“锐意进取、奋力争先、敢于突破、勇于冒尖”的创优精神,破除消极懈怠、坐等依赖的思想束缚,树立“自我奋斗、自我创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开拓精神。
    丁海中强调,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关键是要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就全市而言,要重点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创业致富的积极性,掀起全民创业新高潮。二是党委政府创造环境,把马鞍山打造成全民创业、招商引资的热土。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问题。
    丁海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推动思想解放作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自身的思想解放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扎实工作。要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确保大讨论取得成效。要千方百计把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以大讨论活动为新的契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一五”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加速实现“两个率先”、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姚玉舟在昨天的动员大会上讲了话,他说,今天的会议既是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动员大会,也是掀起招商引资、全民创业新高潮,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大会和誓师大会。全市上下要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全面加大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把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层层分解目标,加强目标督查,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管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主要精力用到经济建设、加快发展上来,用到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上来。
    姚玉舟指出,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创造性。要真正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工作标准必须高;工作责任必须明;工作节奏必须快。要统筹兼顾,突出抓好事关全局的每项重点工作。今年必须集中力量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招商引资要快速行动;全民创业要迅速兴起热潮;“企业服务年”活动要尽快启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实现良好开局;城市管理要上一个新台阶。
    姚玉舟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改善发展软环境。加大行政效能建设推进力度;严格实行“问责制”;强化监督检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发展环境、人人参与优化环境的浓厚氛围,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市五十周年。
    当涂县、市工商局、市劳动保障局、市招商局、人民银行马鞍山中心支行的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聂庆义宣读了《2005年度全市党政机关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并向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和记功单位人员颁了奖。

上一条:“东向发展、全民创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我市全面展开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