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23-02-21 17:07 民盟校委会 党办校办 

2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一行来我校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民盟省委副主委、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焕明,民盟省委秘书长汤佳祥,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芳,市政府副市长阚青鹤,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民盟马鞍山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杰,以及党办校办、发规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民盟校委会负责人参加。

陆林、魏先文对郑永飞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民盟省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在校史馆,郑永飞一行听取了我校校史沿革、队伍建设、学科创先、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国际合作、知名校友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等情况的介绍。

交流会上,陆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学校历史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关心帮助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正围绕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各方力量,培育时代新人,服务重大需求,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成果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大力支持包括民盟校委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建设发展,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办学治校、兴校强校的强大合力。

曾杰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多措并举,加快我校学科建设,力争有所作为、有所突破,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贡献。

郑永飞对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党委给予民盟安工大校委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郑永飞指出,安工大是一所专业特色明显的高等学府,随着历史的变迁,学校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坚持办学特色,面向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及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在学科发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吸收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经验,发扬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重点,突出特色,以小投入,出大成绩,在一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引才育才、团队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集中有限资源,建设有特色学科,办成有影响大学。

与会人员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撰稿:王彦 审核:郑啸 王成勇 张苒 杜飞)

上一条:学校隆重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芳一行来校慰问党外高层次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