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01-05 11:44 宣传部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工会、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校侨联、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祖明主持。

陆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校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省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建言资政,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运用到学校2023年工作中去。

陆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和法宝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做好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大统战格局建设,持续协同配合,不断提升高质量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本领。

陆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学校今年统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传承优良传统,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好新时代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党委一如既往为大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支持,不断开创全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及时传达本次座谈会精神,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优势,趁势而上,努力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祖明通报了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校侨联、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实际,围绕理论武装、考察调研、建言资政、自身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工作亮点和特色,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发挥统战优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撰稿:王旭东 摄影:邰子剑 审核:王功成 黄勇)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陆林出席民盟安工大基层委新年座谈会 下一条:【安徽教育网首页】安徽工业大学党外人士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