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7门课程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6 14:42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有7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线下一流课程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至此,我校共有13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位居安徽省属高校前列。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目前已完成首批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工作,共认定线上课程297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20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2668门,线下课程3539门,社会实践课程491门。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持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标准,持续推动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推动教师全员参与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的进课程、进课堂,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以课程建设带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敏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民主党派成员一篇研究报告受到马鞍山市领导批示采用 下一条:民盟安工大基层委组织盟员赴休宁县考察调研和招生宣传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