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新疆驻皖工作组来校调研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

2023-05-18 09:28 学生工作部 

5月17日,新疆驻皖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方红军一行来校调研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小组组长祖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商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新疆驻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祖明代表学校对方红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新疆驻皖工作组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和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祖明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培根铸魂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组织各类活动关心关爱新疆籍学生健康成长,多措并举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方红军对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以及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安工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组织有力度、宣传有效度、育人有温度,希望学校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依托安徽省首批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工作室和省厅委托的“三全育人”项目,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发挥资源优势,凝练工作特色,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新疆籍学生基本情况,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制度保障、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商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负责人和新疆派驻教师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宿舍、餐厅以及新疆派驻教师工作生活环境,与新疆籍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撰稿:刘存山 卫军帅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民盟安工大基层委组织盟员赴休宁县考察调研和招生宣传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