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加强建设 提高品位

2004-07-06 09:09 xcb 

加强建设  提高品位

宣传部作为校党委职能部门,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一、注重制度建设,为校园管理提供有效保证。如制定了《校园文化娱乐场所管理规定》、《关于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及出版物管理的通知》、《关于校园宣传横幅及张贴物管理的通知》等等。加上其他相关部门制定的文明创建、综合治理方面的文件规章,为校园环境的整治,以达到美化、净化、亮化的效果起到了保证作用。
二、注重设施建设,为育人环境的营造提供硬件条件。
1、学校原有宣传栏二组(计六块84个窗面),阅报栏二组(计22个窗面)。为适应学校发展,近年又在主干道新建宣传栏一组(计20个窗面);在主干道、教学楼内、宿舍内新增设阅报栏十五组。
2、在东区校园主干道两侧、主场所周围新设立了固定式、活动式宣传牌计22个,在新阶教的走廊墙壁上挂置宣传匾10块。
3、为适应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学校在原有的学习休闲景点基础上,又在东校区新建了一组大型壁雕"光",在新大门内的校前区新建了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中西造景手法结合的景观。
三、注重环境育人,努力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
1、在环境宣传的内容上,充分考虑高校特色和高雅品位。如对校内固定宣传牌的内容上我们设计了三个方面内容:(1)反映大学生文化层次、文化底蕴,有助于培养大学生文化素养方面的名言名句等;(2)反映学校办学思想、学校发展目标、培养目标方面的表述、标语等;(3)反映以教学为中心,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口号、规章等。
2、新建的景区充分考虑时代的气息、高雅的品位。如:新建的东校区前区景观,使整个校园宛如一座景色宜人,充满自然与生态气息的校园,为学生健康而全面成长带来了有益的影响。
3、充分发挥广播、校报的作用,设立有品位、有特色的栏目。如校报设立了《校园文化专刊》以及"博士谈学习"、"道德演讲台",广播设立了"电击24"、"文学星空"、"风从世界来"等专题栏目。

上一条:学校育人环境的营造 下一条:关于2004年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四个《规范》的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