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校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7 16:07 校团委 

为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五四期间校团委广泛组织青年师生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团员相聚云端,共同参与了这场特殊时期的青春盛会。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集中讲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讨论热潮。

刚刚荣获第23届“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颖虹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团中央以这样一种特殊形式为全体青年朋友贡献了一场精彩而丰盛的精神大餐,我觉得很有意义。尤其是张维为、金灿荣几位专家的团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也将继续在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通过中国特色与世界比较,用故事、数据、案例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红石岩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建谈到,“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驻村扶贫的青年干部,要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打好打牢乡村振兴基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第十三届“马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安徽焓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智虎在疫情期间向马鞍山市多个防控点捐助了1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他说,“医务工作者、人民军队战士这些逆行的背影,才是庚子年最美的风景。而我在疫情当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杨雨晴,始终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她说,“五四团日活动的直播看得我热血沸腾,让我看到当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与繁荣。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今后要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用行动表达爱国情。”

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葛丽君在四川乐至县机车小学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直播,她谈到“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被青年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所深深感动。作为研支团的一份子,我们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乐至县小学顺利复课,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子恒,是返乡战“疫”的一员,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复工复产,为援鄂医疗队子女辅导功课。他说,“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愈发强大了,这是一代代中国人不懈努力的成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刻,应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应挺身而为。”

值此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校团委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仅从第二课堂“到梦空间”数据反映,各学院、班级团支部共发布271个活动,4168名学生参与其中,参与率达81.36%。广大青年在学习活动中赓续五四精神,感受青春无悔、奋斗有我的青春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撰稿:黄乐远 审核:王菁 杜飞)

上一条:不断增强高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