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2020-04-26 14:37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教务处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队伍、广大学生通过人民网安徽、咪咕视频客户端、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收看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工委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课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各类线上渠道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商学院财务管理171班徐晨晨: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那些“最美逆行者”用勇敢和责任去传达社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诠释了新时代的青春内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这批安徽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许多我们的同龄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当代青年就应该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旗帜,共同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3班张婷:4月2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世界读书日,我还和全省大学生共同聆听了五位专家的战“疫”思政大课。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科研人员,那么多“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独特品格,更加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后我们会更加热爱日益强大的祖国,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研究生孙晨: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在应对疫情期间做出的种种举措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战“疫”经验,为全人类作出贡献。没有哪个国家像我们一样雷厉风行地防控疫情,全民普及新冠肺炎的知识;没有哪个党和政府坚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对人民负责。在疫情大考中,我们的党和政府写下了教科书般的答卷。我们为党和国家展现出的大国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世界也见识到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学生工作部部长何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指挥下,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奏响爱国最强音。五位主讲人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中彰显的大国担当和中国精神,激励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时代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敏:当前国内正加强常态化疫情控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国外疫情仍在蔓延,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意义深远。现阶段中国积极支援世界共同抗疫,生动解读了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与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这些精神、事例都是今后开展思政课教学的鲜活元素,是引导激励大学生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的宝贵财富。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勇:作为一名基层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将因势利导、化危为机,把战“疫”精神作为今后学生党建及日常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爽:五位专家用鲜活的案例、感人的事迹、思辨的方法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应慎终如始,坚守一线,积极凝炼抗击疫情中的思政元素,以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和学生一起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撰稿:李春雨 林忠心 审核:高敏 郑啸 杜飞)

上一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校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计算机学院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