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赴南京大学对接交流

2023-03-16 08:33 发规处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与南京大学的战略合作,加快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带领研究生院、学科办、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能源与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南京大学开展对接交流。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国内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本科生院、环境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水恒福一行。交流会由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主持。

水恒福对南京大学的悉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合作项目落实情况。他指出,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战略结合点,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力量。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能仅依靠自身力量,需要内外协同支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南京大学具有最前瞻的发展理念、一流的平台资源、最前沿的创新优势,我们此次专程学习交流、沟通对接,主要目的是学习南京大学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沟通落实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教学等方面合作事项,期待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我校传经送宝,给力给势给智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

陆延青指出,很欣喜自去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合作不断推进,取得了不少务实成果。南京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启动“奋进行动”,以“嚼得菜根”的精神永攀科学高峰,以“做得大事”的状态服务祖国人民。希望在双方领导的共同关心下,两校可以携手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长三角一体化新范式,共同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合力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协同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教学等合作事项展开深入对接、交流,推进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撰写:刘蕾 王青山 审核:方大春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