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03-15 17:26 安保部 

3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出席会议。陆林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改进作风,努力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祖明主持。

陆林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改革攻坚年”总体部署,深入实施校园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实验室安全管理效能提升等攻坚项目,坚持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以扎实举措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安全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稳步推进。

陆林强调,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石;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前进道路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必须始终保持足够清醒和高度警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持之以恒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各项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稳定思想之弦;二要把准方向、汇聚合力,奋力实现安全稳定目标任务;三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效能。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要求靠前发力;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坚持系统观念,着眼全局协同发力。要狠抓学习教育、狠抓责任落实、狠抓联动联处,全方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好,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更完备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为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祖明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坚决把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共同努力,为创建更高水平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陆林代表学校与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3年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作了安全形势报告。(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赴南京大学对接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办全国劳动模范卜维平专场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