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东科半导体举行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暨东科奖学金捐赠仪式

2023-03-10 16:38 微数学院 

3月8日下午,我校与东科半导体(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暨东科奖学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杰,东科半导体(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勇、东科半导体(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真、东科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少峰出席仪式,教务处、发规处、校友处、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曾杰从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创新创业教育和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校65年来积淀形成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他指出,校企双方签约共建联合实验室、举行东科奖学金捐赠仪式,是双方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产教融合发展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各位校友不忘母校、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系统性思维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平台,为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双方要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着力探索与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途径,积极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发掘校企合作潜能,不断取得互惠共赢的丰硕成果。

谢勇介绍了东科半导体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希望与我校就微电子人才校企联育、产业技术联合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半导体新技术在行业领域的示范应用和人才培育协同发展。

会上,曾杰和谢勇共同为东科半导体-安徽工业大学化合物半导体综合实验室揭牌。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黄仙山和杨伟真代表双方签署“东科半导体”奖学金捐赠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半导体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东科半导体(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东科奖学金”,无偿捐赠人民币2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全日制优秀本科生,资助微电子学科专业建设、“东科企业家讲堂”等公益活动。(撰稿:唐绪兵 审核:黄仙山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校领导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