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

2023-03-09 17:45 宣传部 

3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陆林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作出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深做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部门和学院实际,进一步实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在推进内部治理改革上有力有序,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学校章程为统领,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要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上加力加压。要加快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全力保障博士点申报“一号工程”,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全面加强人才引育力度,深入推进开放办学,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支撑保障水平,奋力开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明确定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大局全局中来精准定位、系统思考、全盘谋划,着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改革,在教育质量上再提高。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校的作用,注重提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质量,充分发挥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学习,在自身建设上再提高。通过加强分层分类培训、师资库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院校两级党校办学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陆林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与人才优势,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力度,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拉高标杆、认真落实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各项任务,全面推动学校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的重任,推动学校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有序、干部队伍更加奋发有为、人才工作更加积极有效,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撰稿:黄敏 审核:黄勇 张苒)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皖江工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