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皖江工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09 16:04 党办校办 发规处 

3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水恒福,以及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一行应邀到皖江工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皖江工学院董事长朱洪高,校长吴继敏,常务副校长郑明东,副校长阮怀宁、侯进元、王志以及院务党务部、教务部、科技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魏先文一行。侯进元主持签约仪式。

吴继敏向魏先文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皖江工学院发展至今离不开安工大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希望安工大继续帮助和支持皖江工学院的事业发展。

魏先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两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坚定落实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自觉行动,是加强安徽省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双方推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转设更名后,皖江工学院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改变了马鞍山高等教育的格局,推动了马鞍山市高等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两校以工学为主的学科专业结构,为我们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共建重点学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皖江工学院为安工大输送了一批优质的研究生生源,希望更多优秀学子到我校攻读研究生。

魏先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系统谋划,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期待与皖江工学院积极探索,加强沟通,取长补短,深化合作,为双方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提供平台和机会,为打通人才培养链、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创造更好条件,为实现学科建设上水平、学校建设上台阶助力赋能、结出硕果。

朱洪高介绍了皖江工学院的办学力量、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助力皖江工学院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顾明言和郑明东代表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合格评估、基础培养、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潘礼静 审核:王成勇 方大春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出席商学院访企拓岗座谈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