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参加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6 16:55 冶金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秀山校区机械楼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巡察办主任洪芳到会指导。2月28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在秀山校区冶金楼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魏先文、洪芳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代表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六个带头”,从主要收获、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改进措施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魏先文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校党委各项部署,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程序规范,检视问题深入,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实在,整改方向明确,效果很好。大家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征求的意见、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升的实际成效。就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魏先文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注重学用结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狠抓改革攻坚项目、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来,尤其是要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工作。二要突出责任落实,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治学理政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立足主责主业,抓好分管工作,充分发挥系室、党支部的作用,避免出现“上热下冷”的现象,夯实责任链条;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加强走访、调研,开展谈心谈话,解决实际问题,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突出内涵发展,增强担当作为。近日学校召开了党代会、教代会,明确提出了“改革攻坚再深化、守正创新提效能、团结奋斗强作风”的学校发展主基调,以内涵式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是我们学院党委和行政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对学院来说,今年党建和事业发展的任务同样很重,我们领导班子责无旁贷,要注意扬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促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水平提升、教师队伍培养、内部治理优化上取得新进展。

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的整改落实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学校2023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努力,作出成绩。(撰稿:吕琼 周环 审核:韦良德 徐柳根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陆林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