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在2022年辅导员论坛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10:00 学工部 

11月28日下午,2022年辅导员论坛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陆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团委、信息化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论坛上,来自学生工作部、冶金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能环学院、商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建工学院等9名学工干部、辅导员结合协同推进立德树人攻坚项目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陆林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陆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新期待等方面。

陆林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作为学工干部,作为辅导员,要面向青年学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深入研究阐释,切实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其一更知其二,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陆林对广大辅导员提出坚持思想引领,做心中有信念的学工人;练就过硬本领,做手上有方法的学工人;勇于担当作为,做肩上有责任的学工人等要求,对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提出提高站位,推动学生工作出理念、提质量、树品牌;着眼长远,推动学工队伍求真知、勤工作、乐成长等要求。

陆林回顾了自身辅导员经历,结合高校辅导员制度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历史沿革,阐述了高校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寄语辅导员们不能止步于“跟跑”,也不能满足于“并跑”,而要争先进位敢于“领跑”,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学工人。

论坛上,祖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祖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二是系统梳理各类风险点,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着力化解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风险,着力化解日常管理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不断完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和治安防范体系,着重把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织密扎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撰稿:陶源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