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0-04-20 08:30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提高新闻宣传质量,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根据《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党委宣传部2020年工作要点,现就做好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紧扣宣传主线,加强宣传策划,拓展宣传载体,在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入,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突出重点,把握节点

1.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点领域管理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教育、招生与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及时、深度宣传报道学校重大决策、重要成果,集中展示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2.把握时间节点。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学校接受省委新一轮巡视的巡视年,是学校博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奋力突破年,校园网要通过开辟专题栏目进行重大主题宣传。要进一步做好对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七一”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等先进典型宣传。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开学迎新、毕业季等年度各项工作、活动的宣传,进一步丰富“最美奋斗者”、“践行核心价值观”、“精彩一线”等品牌栏目内容。

3.加大典型宣传。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注重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宣传报道。深入院部等基层一线,宣传“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优秀奖、“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等先进典型事迹、扩大影响力,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创新形式,加强合作

1.加强校内媒体融合。创新传播方式,讲好安工大故事,整合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资源,强化内容建设,推动多媒体融合,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

2.拓展校外媒体合作渠道。进一步聚合校外媒体资源,精准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和亮点,拓展对外宣传渠道。特别是要加强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安徽教育网等网络媒体,力求在高层次媒体上多发稿、发好稿,提高学校的影响力。

四、强化领导,精细策划

1.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正面引导和激励作用,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完成学校宣传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校园网新闻及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安徽工业大学新闻媒体采访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新闻发布、媒体采访和网站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规范开展。各单位主办的会议、活动的新闻稿件由本单位负责采写,新闻稿件严格按照“新闻信息来源所在单位负责制”的规定,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并发布。加强对外宣传稿件的管理,所有对外提供发布的稿件及图片须提前报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经同意后,方可对外提供。

2.精心策划,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积极主动组织宣传策划,做到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落实。要在保证新闻稿件数量的同时,精心挖掘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新闻素材,抓好新闻宣传产品的“深加工”,扩大对外宣传,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传播形式讲好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安工大故事”。

3.加强建设,多方协作。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宣传委员和一名通讯员( 57日 前报送到xwzx@ahut.edu.cn,联系电话:2311704),及时报送新闻宣传稿件,并保证稿件质量。各单位要通过强化学习培训、积极组稿投稿、多方协作联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2020年各单位校园网新闻宣传指标数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0 411

上一条:新媒体中心构图技巧培训讲座 下一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