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8-04-20 09:57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现结合《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安徽工业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和《党委宣传部2018年工作要点》,就做好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明确指导思想  

全面把握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宣传策划,强化协作联动,拓展宣传载体,优化工作机制,紧扣工作主线,做大主题宣传,做强外宣网宣,不断巩固壮大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为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把握宣传重点  

1.强化主题宣传。大力宣传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举措和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内容,大力宣传我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工作实践与成效,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2.突出重点宣传。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8年工作重点,做好学校学科建设、“放管服”改革、相关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政产学研合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招生与就业、新生入学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2018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任务安排表见附件1),及时、深度宣传报道学校重大决策、重要成果,集中展示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3.开展专项活动宣传。围绕我校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策划一系列专栏宣传,开展一系列专题报道。深入做好建校60周年宣传工作。开辟“校庆专题”,通过“我的60年”“校庆专递”“校友风采”等专题栏目,全方位报道学校庆祝建校60周年的相关活动;加强“社会实践在行动”等品牌栏目建设,深入报道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等各项专题活动。  

4.加大典型宣传。深入校园基层一线,结合“美丽工大人”宣传推介、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创新创业工作表彰会等,加强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工作亮点的挖掘,及时跟踪报道工作亮点、先进事迹、成功经验,大力宣传全校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增强示范性,扩大影响力,激励精神,鼓舞干劲。

三、丰富宣传形式  

1.加强校内媒体融合。整合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资源,强化内容品牌栏目建设,创新宣传形式,打造立体化宣传网络。充分发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微行工大”和校内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的平台作用,推动不同媒体、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同频共振,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2.促进校外媒体合作。加强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安徽日报》等各类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利用好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高校之窗、中安在线、安徽教育网等网络媒体,力求在高层次媒体上多发稿、发好稿、发大稿,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四、强化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各单位要把宣传工作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新闻发布、媒体采访和网站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规范开展。各单位新闻稿件严格按照“新闻信息来源所在单位负责制”的规定,各单位主办的会议、活动的新闻稿件由本单位负责采写,经各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并发布。外发至校外媒体的稿件,须提前报送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并备案。  

2.精心策划,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地组织宣传策划,做到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落实。要在保证新闻稿件数量的同时,抓好新闻宣传产品的“深加工”,精心挖掘凝炼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宣传项目和内容,扩大对外宣传,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传播形式讲好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安工大故事”。  

3.加强队伍建设。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宣传委员和一名通讯员及时报送新闻宣传稿件,并保证稿件质量。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要通过强化学习培训、积极组稿投稿、多方协作联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4.强化督查考核。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要严格执行《关于修订<安徽工业大学新闻宣传成果认定和奖励办法>的通知》规定,把宣传工作指标完成情况(2018年各单位校园网新闻宣传指标数见附件2)和外宣成果作为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对各单位实行量化计分考核,并对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外宣成果奖进行表彰。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任务安排表  

2.2018年各单位校园网新闻宣传指标数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   418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通知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2018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