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9-11 10:0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校园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广大师生中的积极作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传播秩序,根据《安徽工业大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安徽工业大学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现决定集中开展校园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的自查梳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纳入本次自查范围的校园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包括:

(一)因工作需要,以学校、校内单位及组织名义开通或运行的微信公众号、微博、QQ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以下简称官方新媒体)及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互联网群组(以下简称工作群)。

(二)师生员工以个人名义开通或运营且名称包含学校、校内单位及组织中英文全称、简称,发布涉及学校动态的新媒体平台(以下简称自媒体)和作为校内师生交流用途的互联网群组(以下简称交流群)。

二、时间安排

(一)99日至15日,自查梳理。各单位要对所辖范围内的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进行自查梳理,尤其关注自媒体和交流群的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掌握运行状态,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进行核实排查。对内容长期不更新、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回应不及时性、运维管理不规范的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应当及时整改或注销。

(二)916日至22日,提交材料。在自查中发现未备案、或者备案信息变更(党政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管理员等发生变更)的新媒体平台,请各单位登录学校智慧校园平台,在线填写“微服务”栏目中的《安徽工业大学新媒体平台备案登记表》(样式见附件)。对已开通运行的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群组,请各单位填写《安徽工业大学新媒体平台账号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和《安徽工业大学互联网群组账号信息汇总表》(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管理责任

1.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日常管理。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官方新媒体、自媒体、工作群和交流群的管理。新媒体平台的具体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平台的日常运营。互联网群组的“群主”是群的具体负责人,对群的运行管理负直接责任。

2.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须指定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在职在岗教职工担任官方新媒体和工作群的具体负责人,做好各类工作账号的具体管理工作。具体负责人和管理员调整时,要与接任人员做好交接,交接后要及时更换密码并重新备案,尤其要做好毕业季毕业生管理员管理权的移交工作。工作群负责人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群成员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成员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不予以进群。对因阶段性工作需要开通运行的工作群,工作结束后应由群负责人解散群组。对已离开工作岗位群成员,群负责人应及时移请出群。

3.加强对开通或运营自媒体和交流群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其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切实维护学校形象。

(二)切实加强内容管理

1.官方新媒体平台严格执行“先审后发”“重发重审”的内容审查制度。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所发布内容的真实性、正确性、导向性进行严格审核,审核无误后方可发布。工作群成员可以根据工作要求,实时发布与工作有关的信息,包括工作动态、工作经验等,交流、沟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以及经本单位批准发布的信息内容。

2.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坚持“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原则,重要信息发布必须经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安全,禁止发布包含涉密文件标题、发文字号、主要内容、传达落实情况等内容的文字、图片资料,禁止发布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禁止讨论相关敏感话题。

四、材料报送方式

将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楼323),电子版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41789233@qq.com

联系人: 老师,电话:2311520

附件:《新媒体账号、互联网群组、二级网站等信息登记表》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9 年9 月9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2019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