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6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6-09-20 08:4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不断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指导和引领作用,推动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就2016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治方向,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扎实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重要文献,尤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学校各项改革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笃信笃行,推动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要深入开展学党规党纪,学系列讲话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提高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牢固树立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理念,以《党章》为遵循,以《准则》为标准,以《条例》为底线,谨言慎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三)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10月份即将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这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发展方向,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四)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科学谋划学校发展。

(五)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10月份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将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完成我省十三五规划,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学校重要会议、重要文件

学习贯彻年度内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关专项任务和相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学习形式

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自学包括学习有关文献和参考资料、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开展专题调研、准备讨论发言提纲等内容。集中学习采取重点研讨、中心发言、专家讲座与音像辅导等方式进行。

四、学习资料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第151155期及相关学习辅助材料。

五、学习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示范,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作示范。要强化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成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

2.创新学习方式。要树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的理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单位、部门实际情况,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并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和交流平台。

3.完善学习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做到学习安排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将加强对各单位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并定期通报学习情况,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请各单位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参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附件),制定出本单位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于930日前将学习计划报校党委宣传部,并将电子稿发送至xcb@ahut.edu.cn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918

上一条:关于做好学校二级网站内容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安徽工业大学校赋的通告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